全球案例发现系统

发布者:信息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访问链接

 


 

访问网址:http://www.htcases.com

试用内容:全球案例在线、中文案例素材库和清华经管教学案例全文库

试用期限:试用已结束,可继续访问

提示:试用期间可以在线阅读全文,但无下载权限;教学指导部分只有教师注册并通过审核后才有权限查阅。

 

数据库简介: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Global Cases Discovery SystemGCDS)是由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型案例文献数据库集群。GCDS整合了世界众多知名案例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定位于为从事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检索和传送服务。

GCDS由工商管理系列的《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和《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三个数据库以及公共管理系列的《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公共管理案例素材库》和《全球公共管理案例在线》三个数据库共同组成,分别提供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领域的案例全文、案例素材和案例索引三种类型的文献资料,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需求。

GCDS是第一家案例领域的专业发现系统,被誉为“案例教学的必备工具”,能够为高等院校的案例研究和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收录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投入巨资开发的高质量教学案例全文。每一篇案例全文的研发均严格按照哈佛案例研发标准,其撰写需长期跟踪目标企业并实地调研,篇均研发周期约6个月。

2013年起,案例中心全面开放收录平台,针对全社会最大限度地征集优质教学案例,从而成为了全国性的高质量教学案例征集与发布平台。案例中心为此不仅提供对案例开发者提供选题立项-开发辅导-推广宣传等全流程的支持,而且以该数据库为基础,通过定期举办的教学应用培训和案例开发培训,为我国推广案例式教学和开发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该数据库已经能够提供10个学科门类的案例全文,分别是:供应链管理与物流、创业与创新、会计与控制、金融、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与执行、综合管理、其他。

.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

《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采集了众多知名媒体的相关报导,重点筛选出社会关注度高、蕴含深刻商业内涵且具有较高案例开发价值的典型性商业事件,为阅读和理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提供辅助材料。

目前该数据库已经覆盖了13个学科门类的案例素材,分别是:会计与控制、商业环境和社会责任、创业与创新、金融、人力资源、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综合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运营管理、组织行为与领导力、战略管理与执行、供应链管理与物流、其他。

该数据库每天都会进行更新,以保证用户及时了解最新的商业事件。

.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

《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收录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以及国外哈佛商学院(Harvard),毅伟商学院(Ivey)和欧洲案例交流中心(ECCH)等著名案例研究机构的案例详细信息,方便用户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工商管理案例库的发展动态。

该数据库是全球案例发现系统的搜索引擎,该数据库提供了数万条案例文献的索引信息,纳入在13个学科门类中,分别是:创业与创新、会计与控制、金融、人力资源、商业环境和社会责任、信息管理和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与执行、综合管理、组织行为与领导力、供应链管理与物流、其他。

该数据库每周都会进行更新,以动态追踪上述机构的研究成果。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历时九年精心研究自主开发的具有时效性、本土性和典型性的高品质教学案例库,主要用于公共管理领域的教学、培训和研究,亦可作为政府部门和机构的智库,服务于中国公共管理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致力于打造“中国特色、国际视野、清华品牌”,每年更新、分类合理、检索方便,现收录了100个优秀中文案例,覆盖公共政策、公共经济学、公共部门战略管理、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非营利与公共事业管理、国际事务和战略管理、廉政建设、领导行为与艺术、区域发展与城市治理、政府组织与管理10大方向,根据孙志刚事件、医疗改革、冰冻雨雪灾害等一系列深刻的现实事件而撰写的教学案例讲述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同时选取新鲜生动的地方政府创新案例体现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深入探索中国公共管理的最佳实践。

该数据库中的每一篇案例均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指导,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等专业的案例写作人员基于实地调研和各类参考文献开发写成,具有真实性、典型性和冲突性特点,经过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长期实践证明,课堂教学效果非常显著,能够培养MPA学生在公共管理理论框架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公共管理案例素材库

《公共管理案例素材库》采集了众多知名媒体的相关报道,重点筛选出社会关注度高、蕴含深刻内涵且具有较高案例开发价值的典型性公共事件,为阅读和理解《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提供辅助材料。

目前该数据库已经覆盖了10个学科门类的案例素材,分别是:公共政策、公共经济学、公共部门战略管理、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非营利与公共事业管理、国际事务和战略管理、廉政建设、领导行为与艺术、区域发展与城市治理、政府组织与管理。

该数据库每天都会进行更新,以保证用户及时了解最新的公共事件。

.全球公共管理案例在线

《全球公共管理案例在线》主要收录了哈佛肯尼迪学院和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的案例详细信息,方便用户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公共管理案例库的发展动态。

该数据库是全球公共管理案例的搜索引擎,该数据库提供了数万条案例文献的索引信息,纳入在10个学科门类中,分别是:公共政策、公共经济学、公共部门战略管理、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非营利与公共事业管理、国际事务和战略管理、廉政建设、领导行为与艺术、区域发展与城市治理、政府组织与管理。

该数据库每周都会进行更新,以动态追踪上述机构的研究成果。

 

咨询部门:图书馆信息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Bridgeman艺术图书馆 下一条:Foundations and Trends ®期刊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