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新馆于20139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阅览座位4600余席,其中电子阅览室50余席。无线网络覆盖全馆。

截至2023年9月,馆藏纸质图书218万册、纸质报刊400余种、电子图书117.5万种、电子期刊3.4万种。拥有Elsevier ScienceDirectIELACSWiley、RSC、Springer、SciFinder SCIEICNKI、读秀等中外文数据库60余个。与全国高校图书馆(CALIS)及国家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上海图书馆等公共和科研图书馆开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实现资源共享。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实际拥有文献和可获得文献并存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紧随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图书馆将打造成校园的文献信息中心、知识服务中心、文化传承中心、自主学习中心,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支撑。


馆 徽


tsglogo.png


1、以不同的书籍形态和图书馆建筑外观相结合的线条构成,寓意着书籍是图书馆的灵魂,图书馆是汲取知识的殿堂。

2、隐藏着桥梁的形态,寓意着图书馆是文化交汇的中心,也是知识传播的桥梁与纽带。

3、整体图形构成严谨、有序,与校徽的设计理念交相呼应,体现出理工类大学图书馆的独特风貌。

4、主要应用颜色为蓝色,象征着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辅助应用颜色为银灰色,体现出图书馆的庄重与专业。



馆 铭


6360885807814690638089242.jpg



馆 歌


libsong.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