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

发布者:信息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访问链接  CARSI校外访问指南

 



访问网址:https://www.webofknowledge.com

更新周期:即时更新

学科范围:

SCI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等自然科学领域178个多学科。

ESI覆盖22个学科领域(农业科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经济管理学、工程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地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边缘学科、神经科学和行为科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物理学、植物学和动物学、精神病学/心理学、社会科学—概论、空间科学)。

JCR收录了世界上各学科最具影响的7000多种期刊,这些期刊涵盖了200多门学科。

收录时间:最早可回溯到1900年
在线帮助:

https://images.webofknowledge.com/WOKRS527R13/help/zh_CN/WOK/hp_search.html

 

数据库简介:

SCI全名为《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是将自然科学领域中的权威期刊进行标引而形成的文摘型数据库,是当前世界上最权威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之一。利用该检索工具不仅可以检索到大量同主题的高质量文献,还可以从引文的角度获取大量相关文献信息,SCI已成为自然科学领域科研及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辅助工具。

Web of Science是SCI的检索平台,该平台除SCI核心库外,还集成了inspec、medline等数据库资源,可检索到170多个学科领域的图书、期刊、会议论文、专利等类型的文献。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收录了12,000多种世界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最早回溯至1900年。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编成独特的引文索引。

在Web of Science平台上,还集成了以下两种分析工具:

1.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ISI E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基本科学指标)是科睿唯安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 (SCIE/SSCI)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覆盖了全球11,000多种期刊中的1000万篇文献。通过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从而了解一些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2. 期刊引证报告数据库ISI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网络版JCR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统计汇编,JCR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JCR可计量的统计数据提供了一种系统客观测定某个主题类目中大量期刊相对重要性的方法。

 

特别提示:在这里可以查询SCI收录期刊的最新列表

 

咨询部门:图书馆信息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Elsevier ScienceDirect全文数据库 下一条:Scopus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