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会简介

发布者:信息部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学生联合会创立于2014年11月,前身为天津理工大学求实读书会,2017年9月更名为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学生联合会,是由校团委和图书馆共同指导的校级学生社团。图学会以“以书会友,畅游文海”为文化理念、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探索阅读之趣,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静心阅读、尽兴分享的平台。

 

图学会会标

  图学会在团委、图书馆的重视和各届社团骨干的努力下不断成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图书馆联合打造图书馆资源服务月和读书月两大系列活动,为喜爱图书和阅读的同学们提供展现和提高自我的平台。另外还开展名著知识竞赛、配音大赛、挑战图书馆等形式新颖多样的的活动。

  图学会下设办公室、组织部、新媒体和外联部四个部门,设主席3人,各部门部长2名,每学年末举办换届大会,9月份新生入校开展纳新活动。

  办公室的职责包括有上传下达、统筹调度、分管财务、档案整理以及协调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负责安排、筹备图学会的各种会议,主持例会等有关大型会议;做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的有关决定并整理归档;负责社团换届事宜。

  外联部担负着图学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对外是社团与学校、图书馆和其他社团联系的桥梁,负责处理图书馆与图学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对内为图学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寻求合作机会。

  新媒体部为社团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制作与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多途径、多角度的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定期举办ps等技能培训,提高各部员技术水平。

 组织部是负责提升社团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负责图学会主办或承办的各类相关活动;负责为活动做计划、总结;负责协助图学会各部门活动的开展,并对其评估考核;负责社团纳新、换届事宜。

 在图书馆举办的学生活动中,图学会举办和参与的活动包括:挑战图书馆、经典名著知识竞赛、“悦读·电影·感悟”书影沙龙、“我和我的祖国”经典诵读活动、天津理工大学MyET英语口语大赛和信息资源与服务月开、闭幕式等。

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签名活动

上一条:图书荐购 下一条:读者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