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图书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图书馆举办青年馆员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靖主持,领导班子及全体青年馆员参会。

讲座伊始,张靖书记带领与会老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青年教师的鼓励鞭策。希望在座的青年馆员能够以先辈为榜样,弘扬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光荣传统,将个人梦想自觉融入到学校事业、国家发展伟业中去,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邀请在座青年馆员分享学习心得,交流留学体会。张婷婷、李媛媛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分享了留学对个人发展及文化传播的积极作用。张婷婷谈到要尊重文化多样性,坚定文化自信,兼收并蓄汲取其他文化养分;李媛媛分享了留学对磨砺性格、开拓视野、提升自我的重要意义。袁硕、秦丽洁等几位老师则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回信精神的个人感悟。袁硕从改进期刊阅览室、推进“读者紧急用书快速保障服务项目”等方面提出未来工作方向;秦丽洁谈到需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读者服务,完善个性化资源需求服务。侯志江、张靖两位领导从个人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心得体会。侯志江倡议青年馆员发挥奉献精神,树立创新意识,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张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应尽己所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以学生为本,做好教育管理工作。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形式活泼,青年馆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必将努力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自觉行动。刻苦钻研新知,勇立时代潮头,奋力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别利剑馆长在总结中说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教师的关怀。广大青年教师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也将必有所为。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专业服务和文化传承,切实做到讲担当、讲责任,发挥青年优势实现创新发展。

 

最后,张靖书记再次强调,各位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情怀,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追求融入个人发展进步之中,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用爱心和耐心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下一步,图书馆党总支将立足实际,努力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引导青年教师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为青年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创造更多的进步空间,选树青年先锋模范。借“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之机,带领图书馆全体教师锐意进取、创新竞进,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共庆教师节,喜迎二十大”活动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举办青年馆员总服务台业务技能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