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出版社学术期刊数据库

发布者:信息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访问链接

 



访问网址:https://www.cambridge.org/core

使用时间:(已于2021年停止订购,请以当前访问状态为准)

更新周期:每日更新

学科范围:科技、人文社科、医学、工程技术

数据库类型:全文

 

数据库简介:

孕育于英伦最高学府剑桥大学的剑桥大学出版社(CUP)成立于1534年,每年出版约2500本新书及220多种学术期刊。主要提供如下资源:

科技类:总计87种期刊,其中76%被SCI收录,学科包括数学、物理、农学、生命科学、动植物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大气学、科学史等等。其中尤以数学、流体力学、环境与生物保护学、农业、神经学与心理学见长。《Behavioral and Brain Sciences》是所在学科排名第一的期刊,此外《Laser and Particle Beams》,《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和《Quarterly Reviews of Biophysics》也都是所在学科的翘楚,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平和收藏价值。

人文社科类:总计144种,其中51%的期刊被SSCI/AHCI收录。学科包括经济学、历史、地域研究、语言学等等。其中以经济学、地域研究、历史、政治学和语言学见长。《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China Quarterly 》和《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曾是所在学科排名第一的期刊,此外《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Journal of Linguistics》,以及15种经济学方面的期刊在中国颇受欢迎,是很多综合性大学教学和研究的必备之选。

医学类:剑桥大学出版社总计有44种医学期刊,其中28种被SCI收录,占总数的64%。其中神经科学和营养学非常出色,包括如《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opsychopharmacology》,以及《Psychological Medicine》,《Proceedings of the Nutrition Society》, 而创建于1887年的《The Journal of Laryngology & Otology》更是受到众多的临床医师青睐。

工程技术类:总计有38种期刊,有28种被SCI收录,占总数的74%。其中包括在海运工程的《Journal of Navigation》,经典的组合数学和计算机类期刊《Combinatorics, Probability and Computing》,除此之外还有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会刊《Robotica》,在该领域排名第7名,这个学科包中的8种被SCI收录的计算机类顶级期刊也一直被国内科学家关注。

 

咨询部门:图书馆信息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Springer 电子期刊与图书 下一条:​Stylesight国际时尚趋势市场专业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