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服务流程

发布者:信息部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一、新用户注册(登录补全信息)、确认

1. 根据需要选择下面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

(1) 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下文简称“CALIS系统”)

登录补全信息:通过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599&auth=true—登录(借书证号、密码),将你的邮箱和电话等信息补全。

注:借书证号,指在图书馆借书时使用的证件号码,形如R050*********(14位),密码为读者登录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的密码(初始为000)。

(2) CASHL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http://www.cashl.edu.cn )(下文简称“CASHL系统”)

用户确认:注册后,请持一卡通到图书馆A614室或电话60214454或加入文献传递常用客户QQ群(群号:416471533)进行用户确认。

二、提交文献请求

如果你已经注册并确认,就可以登录提交文献请求了

1. CALIS系统

提交请求: 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599&auth=true—登录(借书证号、密码),点击页面右下方的CCC图标下面的“点击进入”

(1) 在CALIS外文期刊网检索到所需期刊论文的信息后,没有“全文链接”的,点击其后的“文献传递”,在出现的新界面中,点击“发送文献传递申请”,输入借书证号和密码,该期刊论文的相关信息自动链接到CALIS系统,在“请求信息”的“最高限额”中输入“10”,点击页面最下方的“提交”即可。

(2) 如果在“CALIS外文期刊网”中检索不到所需期刊论文的信息,点击“请求管理”菜单下的“提交申请”,输入您要传递的相关文献的主要信息,在“请求信息”部分的“最高限额”输入“10”,点击页面最下方的“提交”即可。

2. CASHL 系统

系统登录: 通过http://www.cashl.edu.cn ——登录(用户名、密码)

提交请求:在CASHL 外文期刊目次库

http://www.cashl.edu.cn/portal/search.html?res=jnl)中检索到所需期刊论文的信息后,点击其后的“文献传递”,该期刊论文的相关信息自动链接到CASHL系统,点击“提交”即可。

图书馆新增加了与CASHL的馆际借书服务,有需要的老师可以加入文献传递常用客户QQ群(群号:416471533)咨询使用。

3. 与上海图书馆的馆际借书服务

如果你已经注册并确认“CALIS系统”,就可借上海图书馆的原书。

(1) 登录CALIS系统,输入借书证号、密码,登录成功后,点击页面右下角的“e得”图标下面的“点击进入”。

(2) 在页面左侧列表栏目中点击“上海图书馆”,在“上海图书馆书目检索”界面,找到您要的图书,点击该书书名,在图书的详细信息页面,点击“馆际互借”字样右面的“提交”。

4. 与中国国家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

如果你已经注册并确认“CALIS系统”,就可传递国家图书馆的图书。

(1)登录CALIS系统,输入借书证号、密码,登录成功后,点击页面右下角的“e得”图标下面的“点击进入”。

(2) 在页面左侧列表栏目中点击“中国国家图书馆”,在“中国国家图书馆”文献检索界面,找到您要的图书,点击该书书名,在图书的详细信息页面,点击“文献传递”字样。

5. 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的文献传递服务如果你已经注册并确认“CALIS系统”,就可传递NSTL的文献。
(1) 登录CALIS系统,输入借书证号、密码,登录成功后,点击页面右下角的“e得”图标下面的“点击进入”。

(2) 在页面左侧列表栏目中点击“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进入到“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文献检索界面,输入相应的检索词,点击 “检索”,找到您要的文献后,点击该文献的链接,在该文献的详细信息页面,点击“提交”字样。

三、接收文献

1. 如果您传递的是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科技报告、标准文献等,到您的注册邮箱中点击文献的链接网址,下载保存文献。

2. 如果您传递的是图书,接到电话通知后,到图书馆A614室取书。如果是上海图书馆的原书,需要 45天内归还图书至图书馆A614室。


上一条:文献传递查询目录 下一条:文献传递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