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数据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访问链接1 、访问链接2

试用时间2021108日——202218

试用内容:

1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 https://njk.cei.cn/

2、地区发展报告 http://dqbg.cei.cn/

数据库简介

产品一、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 https://njk.cei.cn/

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加快城市群建设发展,党的十九大再次提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经网秉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构建高质量统计数据产品的宗旨,以各省统计年鉴为基础,建设《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该库整合我国31个省区市的500多本统计年鉴资源,并将年鉴数字化、时序化;包含31个省、334个地市、近3000个县域单位的100余万条序列信息,有助于研究人员迅速定位和获取各省级统计年鉴数据,满足分析研究需要。

产品二、地区发展报告http://dqbg.cei.cn/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依托国家信息系统资源和网络优势开发建设并维护,旨在为国家宏观管理部门制定发展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为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研究区域经济提供基础性研究素材。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包括全国及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季度、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十五”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2000年以来统计公报和政府工作报告四部分。内容涵盖:《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发展规划》、《统计公报》、《政府工作报告》。

 

 

 

咨询部门: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知识视界”产学研学习平台 下一条:高教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