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PatSnap)全球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访问链接

 


 

访问网址:https://analytics.zhihuiya.com

访问方式:账号密码访问

检索账号以检索为主。检索方式包括智能检索、高级检索(表格字段检索)、命令检索、语义检索、图像检索、文献检索等,可以对检索结果进行导出,可以将检索到的结果保存到个人工作空间进行管理,可以使用预警提醒功能了解所关注的专利动态。

账号使用实行申请制,需要使用的校内师生,请联系图书馆登记使用。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60214452

QQ804701898

 

数据库简介

智慧芽(PatSnap)全球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是一款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深度整合了从1790年至今的全球126个国家/地区超过1.61亿条的专利数据,更新速度及时。

数据包括:

1、126个国家/地区,超1.61亿专利及深加工数据。

2、1.45亿期刊文献数据;97个国家或地区的公司财务数据。

3、专利全文:美国、欧洲、WIPO、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38个国家/地区专利全文数据。

4. INPADOC、简单同族、PatSnap扩展同族等专利家族数据。

5、法律数据:公开、实质审查、授权、撤回、驳回、期限届满、未缴年费等法律状态数据。

6、70+国家/地区专利许可信息、5国家/地区专利复审无效信息。

主要特点:

1、提供丰富多样的检索功能,并支持中、英、日、法、德5种检索语言;包括智能检索、高级检索、命令检索、批量检索、分类号检索、语义检索、扩展检索、法律检索、图像检索、文献检索10大检索方式。

2、专利统计功能:支持高级统计分析,对申请人、发明人、时间分析、国家/地区、代理机构、法律状态等字段的统计分析;自定义分析,根据自身需求,自定义选择分析字段进行组合;同族分析,包括简单同族、扩展同族以及Inpadoc同族;引用分析,对引用和被引用专利数据的统计分析;矩阵分析,系统标准字段加自定义字段的组合,可以生成二维矩阵,三维矩阵等。

3、可视化分析功能:3D专利地图基于智能化机器学习,利用文本聚类方法,根据专利的IPC分类号、标题、摘要等信息生成,可以帮助快速寻找大量看似无关的专利中的背后关系,将复杂的专利数据转换成有价值的信息。

4、提供一键专利分析报告功能,可一键生成3种类型的分析报告,包括公司报告、技术全景报告、竞争报告等。

5、针对发明申请、授权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具有价值评估功能。

6、提供专利数据保存、数据导出、工作空间、自动标引、自动更新、预警提醒等功能。

 

咨询部门: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可知电子书 下一条:人大 “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