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网数据库(全文)

发布者:信息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推荐首选  公众网入口  教育网入口  




访问网址:

http://g.drcnet.com.cn/u/723325/index.aspx(推荐首选)

http://www.drcnet.com.cn(公众网)

http://edu.drcnet.com.cn(教育网)

更新周期:已于2023年7月停止订购,读者能够查看部分内容。

学科范围:经济信息资源

数据库类型:全文

 

数据库简介:

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按照信息内容的不同,数据库产品为天津高校提供文献数据库、研究报告数据库产品集群。

1.文献类数据库:文献数据库是国研网整合与国内知名期刊、媒体、专家合作取得的信息资源,并进行数字化管理和开发而形成数据库集群,包括《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胜经》、《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高校参考》等数据库。

文献数据库收录年限为2000年至今,由国研网资深编辑/研究员精心收集、筛选、整合、加工而成,主要信源包括:国内外财经领域主流报纸、重要财经期刊、权威政府部门网站、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研究成果、众多经济学家和学者投稿等。

2、研究报告数据库由国研网独家研发的系列报告构成,由月度报告,季度报告组成,分为宏观综合类、金融行业类、能源电力类、制造业类、战略新兴类等,致力于通过持续跟踪、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和重点行业基本运行态势、发展趋势,准确解读相关政策趋势和影响。

1)以权威数据为本、高端参考为要:依托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等权威部门发布的数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析宏观经济、金融和行业主要运行指标发展变化趋势,揭示宏观经济、金融和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

2)深度时效兼顾:报告力求从全球化的视角、国内外市场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等方面全方位分析宏观经济、金融和行业的总体运行态势,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其调整方向,重点企业的经营与发展状况,对宏观经济、金融和行业发展中出现的热点或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剖析。


 

咨询部门:图书馆信息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 下一条:北大法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