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图就业数字图书馆

发布者:信息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访问链接

 



访问网址:http://www.jiuye.net/?c=new_home 

使用方法:IP范围内使用,无需用户名密码

更新周期:每月更新

学科范围:综合类知识资源

数据库类型:摘要+全文

 

数据库简介:

森途就业数字图书馆以服务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决策管理、教育教学、学生提升为着眼点,内部资源全部遵循高质量、实用性、趣味性原则,植入提示性、互动性等能够引起用户共鸣、增强心灵互动的元素,强化各个数据版块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内在关联性,达到资源全面实用、数据醒目、价值突出、功能鲜明、操作简易、点亮用户内心的效果,最终提升图书馆为全校师生的服务高度,以及全校师生对本馆该产品的使用频次。

森途就业数字图书馆内的数据信息分为职业测评、职位大数据、行业大数据、城市大数据、生涯规划课、权益保障、前沿资讯、简历通、名企攻略九大版块,包括12项测评工具、17667个统计图表、872个职位、60个热门行业、335座城市、854余部视频、1887多条就业政策法规、986份简历模板、1647份企业求职信息、506个本科专业、747个专科专业、3500余项职场技能,全面涵盖了大学生就业教育所必需的资源信息,可以说通过对本产品的使用,基本可以为学生就业指明方向,提升职业竞争力,解决学生有关就业的各种疑惑。

1.《职业测评库》

为了能够帮助用户获得客观、准确、科学的自我定位,就业数字图书馆特向用户提供了《职业测评库》。

2.《职位大数据库》

《职位大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了职位相关的职位定义、岗位职责、相关专业、技能素质、招聘要求、职位进阶、市场需求及薪资待遇等信息,确保用户对职位有一个较为全面、准确的了解,帮助用户做出科学合理的职业决策。

3.《行业大数据库》

《行业大数据库》为用户整合了与行业相关的定义、业内职位、知名企业、代表人物、行业报告、市场需求、薪资待遇及通用课程等信息,在这里用户基本可以对一个行业有较全面的了解。

4.《城市大数据库》

为用户提供了由直辖市、省会城市及其他地级市组成的共335座城市的相关数据信息,包括城市概况、医疗卫生、住房成本、人均工资、教育概况、内外交通、经济状况、气候条件、统计公报、市场需求、薪资待遇及城市宣传片等用户最为关注的信息,有了这些信息,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对目标城市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大大节约了时间、经济成本。

5.《生涯规划课视频库》

《生涯规划课视频库》整合国内外各大院校及专家生涯规划教学视频,根据社会实际需求对课程进行梳理分类,很好地兼顾了高校和社会的需求,使得课程更加具备实用价值。

6.《权益保障数据库》

《权益保障数据库》为用户整理了与就业相关的热门话题、法律法规及中央和地方有关就业的各项政策,通过对《权益保障数据库》的学习,用户可以大大降低就业风险,享受到更多的就业福利政策,降低就业成本。

7.《前沿资讯数据库》

《前沿资讯数据库》及时整合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多家权威网站资讯信息,为用户提供了最新的就业资讯。

8.《简历通数据库》

《简历通数据库》提供了近千份简历模板,从专业方向和求职方向两个维度进行了分类,便于不同需求的用户查找。

9.《名企攻略数据库》

《名企攻略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了企业薪资印象、求职锦囊、笔试真题等信息,可以让用户不费吹灰之力就对求职单位全面了解。

 

咨询部门:图书馆信息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大学专业课学习数据库 下一条: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