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

发布者:信息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访问链接



 

访问网址:http://data.cnki.net/

使用方法:IP范围内使用,无需用户名密码

学科范围:综合类学术资源

数据库类型:数据统计类资源

 

数据库简介:

CNKI《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原名《中国统计年鉴数据库》(挖掘版))是一个集统计数据查询、数据挖掘分析及个人数据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统计年鉴(资料)数据总库。

CNKI《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将中国境内的权威统计年鉴进行大规模数字化和整合出版,完整收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已出版发行的708种权威统计资料,仍在连续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有150多种;为弥补传统出版物周期时滞的问题,还及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经济运行进度数据。每个统计图表都提供的Excel格式;并采用数据挖掘分析技术,面向研究课题,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数据分析服务。IDMETM(Intelligent Data Mining and Extracting)技术还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实用的数值深度抽取功能、数据真实性回查功能和专业数据挖掘分析等功能。

CNKI《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内容覆盖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人口与人力资源、人民生活与物价、各类企事业单位、财政金融、自然资源、能源与环境、政法与公共管理、农民农业和农村、工业、建筑房产、交通邮电信息产业、国内贸易与对外经济、旅游餐饮、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药卫生等行业领域,是我国最大的官方统计资料集合总库。截至目前,全库共有中央、各省市官方统计年鉴(资料)4431余册,数据图表条目165万余条,共计数值知识元2.28亿余个。


咨询部门:图书馆信息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MyET口语学习平台 下一条:国研网数据库(全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