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宝典中华典籍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访问链接

试用时间截至 2022年 1月20 日

试用内容:一万多种从先秦至民国早期中文典籍的全文内容,文献总量超过25万卷,逾22亿字。

 

数据库简介

《国学宝典》是经过全文标点整理、简体字,适用于互联网的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本库以传统四库分类,收录上起先秦、下至民国两千多年历代典籍1万余种,总字数逾22亿,超25万余卷,基本涵盖中国文史研究领域所有重要文献资料,配套有《四库大系》和《超清图库》两大检索系统,以及字典词典、生卒纪年等多种专属工具。全库文本形式,可使用简体字和繁体字进行检索,检索结果为全文本形式,可直接全文复制,满足全方位教学和科研需求。《国学宝典》以每年12亿字的速度扩充数据库内容。数据库访问采用IP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试用期间开通全部内容和功能。

咨询部门: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天天微学习中心 下一条:“知识视界”产学研学习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