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访问链接


 

访问网址: http://video.people.cn/sz/index.html

学科范围:综合类

数据库类型:多媒体

 

数据库简介: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以“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思政课堂教学建设”的理念,深入调研思政课与专业课教师推进思政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智能工具、备课资源与经验做法等角度提供包括:知识图谱、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思政课程、全景游学、专题学习几大版块资源素材。辅助教师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 知识图谱:通过AI知识自动化引擎读取思政教育主要期刊、网站、公众号、书籍并将知识结构化,帮助教师建立专业课与思政元素的联系。

  • 课程思政:根据13个学科门类、100多个专业学科的不同特点,深挖与专业相关的思政资源素材,从起源、发展、技术、影响等维度提供千余部可融合的思政元素视频、课件案例素材。

  • 示范课程:整合汇集优秀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课件、教案、视频案例资源,为教师提供教学参考,学习他人优秀经验,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 思政课程:针对高校开设的五门必修思政课程提供不同章节、不同资源类型的思政课程素材。

  • 全景游学: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 专题学习:依据教育部倡导高校学习的内容方向为主导,以高校思政教育所需热点资源为核心,汇集“四史”学习、中国精神、百年党史、学习讲话等热门思政专题。

 

咨询部门: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咨询电话:60214452

微信咨询: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上一条:人大 “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 下一条:文泉学堂知识库

关闭